伊朗否认将铀浓缩转移至俄达成协议

【新唐人】星期六(4/22),伊朗国家电台报道了伊朗已经与罗斯基本达成协议,将把铀浓缩活动转移至俄境内的一个合作工厂。 但此报道遭到伊朗驻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代表索尔塔尼埃赫德否认。

伊朗(4月22)声称:罗斯已经同意替伊朗生产浓缩铀,伊朗电台说,俄国和伊朗已经就生产浓缩铀达成初步协议,同意透过合资方式,在俄罗斯替伊朗生产浓缩铀。

但伊朗驻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代表索尔塔尼埃赫德于星期天(4/23)在莫斯科否认了达成协议的报道,并称也可能是语言翻译时的错误造成的。

星期天(4/23),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重申即使面对联合国的制裁威胁,伊朗不会停止铀浓缩生产计划。

伊朗生产浓缩铀计划在国际间引起强烈反弹,欧美国家担心伊朗利用浓缩铀制造核子弹、攻击西方国家。俄罗斯一方面反对西方国家制裁伊朗;另一方面也表示愿意为伊朗生产浓缩铀,避免伊朗被制裁。据报道,俄罗斯与伊朗去年冬季签署了一项有关向伊方出售29套短程防空导弹系统的合同。这种防空导弹系统可用于应对各种飞行器、巡航导弹等的袭击。

伊朗这个月初宣布,他们已经制造出少量的浓缩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