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慶祝伊麗莎白二世女王八十壽辰

【新唐人】4 月21日是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生日。這位已年過古稀之年的女王已經統治英國半個多世紀了。在她登基之初她就向其臣民承諾:“我不会带领诸位走向战争,我不会替诸位制定法律或执行正义,但我可以做别的事。我可以把我的心给你们。”對於這樣一位女王,英國人民也對她崇敬有加,尤其是在她80壽辰的時候,英國人都在祝願他們的女王生日快樂。

首相佈萊爾在國會上代表英國人民向女王祝福:“我代表議會以及英國人民向陛下您80嵗壽辰表示最衷心的祝福,願您及您的治下的王國萬壽無疆。”

4月21日中午,英國國王衛隊的皇家騎兵炮團在倫敦的海德公園鳴放41響禮炮表達對女王生日的祝福。

而在溫莎堡,女王本人走出城堡接受英國民衆的生日祝福。皇家愛爾蘭衛隊演奏祝你生日快樂向女王祝福。

英國普通民衆:“女王在位這麽多年是個非常了不起的事情,她是一個非常好的君主,我希望她能繼續下去。”

另一位民衆說:“我非常尊重女王,但是不知道她的繼任者會如何?”

為紀念女王生日,英國皇家郵政也發行了一套紀念郵票,這套郵票展現了女王在不同時期的風采。

新唐人記者史東尼文正英國倫敦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