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總統訪硅谷 談美國競爭力

【新唐人】4月21日下午﹐美國總統布什訪問加州聖荷西﹐與州長史瓦辛格及硅谷科技界座談﹐討論如何加強化美國在全球化經濟中的競爭力。請看本臺記者發來的詳細報道。

布什總統在思科系統公司主辦的座談會上表示﹐美國要在全球化的經濟環境中保持競爭力﹐最關鍵的是加強高科技的研發和科學方面的教育。他談到一系列解決短期和長期問題的方案。

他提到聯邦政府投資科技研究和開發的重要性﹐目前頗為流行的iPOD就得益于聯邦政府的研發資金。另外﹐布什希望國會能延長深受高科技公司歡迎的研發減稅﹐鼓勵科技開發和研究。

在教育方面﹐布什認為政府要投資在包括課後補習班、“不落下一個孩子”以及培養理科教師等項目﹐鼓勵學生學習數學、科學和工程科目。

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思科執行長 約翰-錢博斯(John Chambers),以及來自社區學院、非營利教育機構和小型科技公司的代表、以及一位聖荷西州立大學電子工程系的學生與布什一起座談討論。與會的有加州各級政府官員和高科技界人士約250人。

“美國競爭力”是布什總統2006年國情咨文的重要議題之一。這是布什總統第四次訪問硅谷。美國交通部長諾曼-米奈達(Norman Y. Mineta)表示﹐這是因為布什對科技和教育競爭力的重視﹕“這就是為什么他對來硅谷很感興趣﹐因為他知道未來與科技、就業率、以及競爭力相關。”

新唐人記者張芬、韓寧在美國加州聖荷西的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