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總統陳水扁接見中國民運人士

【新唐人】在布胡會談前夕,台灣總統陳水扁在總統府接見中國民運人士,強調反共不反中,並希望中國的崛起能伴隨和平的覺醒與民主發展。

台灣總統陳水扁在總統府接見中國民運人士阮銘、林保華、曹長青、胡平及王策,首先批評了中國人權記錄。

台灣總統陳水扁說﹕「中國是現今在全世界人權紀錄最糟糕,是最惡名昭彰的少數國家之一。」

陳總統強調反共不反中,希望台灣可以做為大陸的民主燈塔。

台灣總統陳水扁說﹕「我們絕對不反對中國人民,我們所堅決反對的是中國共產黨,它的一黨極權、獨裁統治。因此,中國本身不是問題,中共才是問題。阿扁也希望台灣從威權走向民主的成功故事,如何成為中國進一步,邁向民主化非常重要的燈塔。」

「用核武、用飛彈、用獨裁統治也無法阻止民主自由的浪潮。」

陳總統與訪賓交換意見後,再次表示﹐期待中國的崛起能夠伴隨和平的覺醒與民主的發展,認為這才是全人類之福。

新唐人記者 蔡軒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