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有關中國人權問題的听證會

【新唐人】4月19號下午,美國國會議員克里斯-史密斯議員召集有關中國人權問題的听證會, 天安門三君子之一的魯德成,儿子被中共扣押的新疆維族活躍人士熱比亞,以及一書作者伊森-葛特曼等十几位證人在听證會上發言。指證中共對人權的迫害。

魯德成在64期間向天安門的毛澤東畫像扔蛋殼包裹的顏料被判刑16年,他在發言中說,當年抓住他送給警察局的不是警察,而是天安門廣場的學生,17年后,還沒有人敢站出來承認是自己干的, 這是歷史的悲哀。他認為國際社會受經濟利益的牽制,對中共的呼吁膚淺無力。是因為對中共流氓本質沒有清楚認識,只有認識之后采取的行動才能到位。

熱比亞,大陸當局關押了她最小的儿子,目前還不知罪名,她說這明顯是報复,自己和所有的母親一樣,會感到很難過。

美國國會議員克里斯史密斯議員說,胡錦濤來的時候應該有人權的聲音。 目前中國的网絡封鎖是非常嚴重的,如果鍵入"台北,西藏,法輪功等名詞,檢索出來的都是大陸的宣傳文章,充滿了仇恨,特別是關于法輪功的描述。

關于器官移植史密斯說:我們都听說了最近的恐怖消息,中共針對關押的法輪功學員進行器官摘除,甚至是不等人咽气就做。(美國)國務院和聯合國酷刑專員都在做調查,他們必須找出這些血淋淋的事實,并且盡一切力量來制止這种令人類蒙羞的行為。

在接受采訪時,他還說:我們在跟政府和其他人權組織一起工作,我們會盡力。我們想知道這是否在發生,因為如果是這樣的話,這就跟日本人當年設立的臭名昭著的731部隊沒什么兩樣了。

針對外電報道的美國調查員在首篇報道13天后前去調查,并且是當局安排的“現場參觀”后得出的沒有證据的說法,他說:你覺得中國政府有什么問題時,(讓)他們去調查,那么你就得不到任何信息,等我們的調查員去的時候,你可以肯定以前肯定有過證据,但是也肯定早被藏起來了。

听證會上,中國的互聯网封鎖以及西方大公司在其中的不光彩角色再次被著重提出。此外還有維吾爾族人,宗教自由,民主人士等的作證,指出中國當今的人權狀況堪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