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調查團成員申請赴大陸簽證被拒

【新唐人】由美國,加拿大,澳洲和歐洲組成的赴中國大陸全面調查法輪功受迫害真相委員會,第一批赴中國大陸調查團的澳大利亞成員和歐洲成員,4月19日赴中共大使館申請簽證,但均遭到拒絕。以下請看本台從德國和澳洲發來的綜合報導。

澳大利亞紐省法輪大法學會發言人凱.呂貝卡女士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在中共安排下的調查完全失去了獨立性和真實意義,而且是當年納粹時期的特萊森塔集中營蒙騙國際社會的翻版,其調查結果是幫助中共繼續殘害無辜善良的法輪功修煉者。

作為“赴中國大陸全面調查法輪功受迫害真相委員會”的首批成員,林達.徐表示:作為一名記者,我認為我有責任親自去中國大陸調查目前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大陸的受迫害的情況。

新聞發布會后,林達.徐前往中領館辦理記者簽證,但被拒絕。

林達.徐:我有權利和義務去申請這個記者簽證到中國大陸去調查,那么它們現在是講,要有中國外交部的邀請函或者是秦剛的邀請函,我覺得這個不符合現在最基本的申請visa的程序。

德國當地時間4月19日上午10時左右,“法輪功調查真相委員會”成員,大紀元記者德籍華人周蕾女士前往中國駐德國柏林領事館遞交入境簽證申請資料。

周蕾:那么我們取證的范圍呢包括勞教所,還有監獄,醫院等等等等。因為我是持德國國籍,所以我要回到中國需要辦一個簽證。

大約半小時后周蕾女士從中領館出來告訴記者說按慣例去中國的簽證一般需要一到兩周時間,但她的簽證在十五分鐘之內就被拒絕了。

周蕾:在3月28號外交部的發言人秦剛他說,他面對這么多的國際媒体他說,邀請國際媒体的記者到中國,

沒有給我們簽證首先我覺得第一意味著這個政府在撒謊。

他們知道我是什么樣的目的去中國,因此他們拒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