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支持聯合國制裁蘇丹人權罪犯

【新唐人】星期一(4月17日)美國聯合國安理會提出對四名蘇丹在達爾福爾(DARFUR)犯下的人權罪行進行制裁,并要求公開投票表決。

英國上周星期四向聯合國有關蘇丹問題的制裁委員會主席提交了一個包括一名蘇丹政府官員、一名支持政府的民兵成員,兩名得到政府支持的叛軍頭子的四人名單。按照程序,如果英國的這項動議得到安理會成員國表決通過,聯合國就將對這四名蘇丹人實施包括旅行限制、資產凍結在內的制裁措施。但俄國、卡塔爾和中共政府反對。

美國強烈支持英國的這項動議。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博爾頓說,他正在准備一個決議來推進制裁,使經常站在蘇丹政府一邊的中共政府和俄國公開表態,同意、棄權或投反對票。

他說:“我們覺得制裁是美國和安理會對蘇丹的達爾福爾(DARFUR)人權問題的一個重要方面,但很不幸進展太慢,但現在到了做出決定的時候了。”

蘇丹是中國第七大石油供應國,中國每年的5.2%的石油進口來自蘇丹。卡塔爾是安理會的唯一阿拉伯國家。

達爾福爾沖突發生從2003年開始,大多數非阿拉伯部落不滿意蘇丹的阿拉伯人政府對他們的政策而起來反對蘇丹政府,蘇丹政府出于報复,武裝了一直与當地部落不和的阿拉伯游牧部落簡加維德(JANJAWEED),簡加維德部落(JANJAWEED)謀殺、強奸、搶劫、放火襲擊當地部落,使2百万人被迫逃离家園,涌向達爾福爾和鄰國乍德的難民營,但蘇丹政府否認負有任何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