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陸委會指出中共图藉經濟議題操作台灣政黨

【新唐人】台灣陸委會主委吳釗燮強硬指出:中共通過經濟統戰、與軍事威脅,構成對台「新兩手策略」。

台灣陸委會主委 吳釗燮:「中國大陸對台有兩手,有硬的一手,也有軟的一手,軟的一手是說的、是假的,但是硬的一手是真的、而且是用做的,那這個是我們無法不去認清的一些事實。」

陸委會高層官員,應台聯立院黨團之邀,針對『國共經貿論壇』做出相關回應。吳釗燮指出,中共行文各地台商協會會長,必須出席國共經貿論壇,不能出席者必須請假、還需找代理人參加,是硬拉台商為連胡會充場面。

他強調,國共兩黨若迴避台灣政府作出涉及公權力的協議,依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陸委會不予認可。

此外台灣前總統李登輝亦於一民間集會中發表文稿指出:中共對台正在進行經濟統戰,目前台灣對中投資,佔國內總生產毛額的百分之二點三,相對於日本百分之零點零五,以及美國百分之零點零三,已經過高。

手護台灣大聯盟召集人黃昭堂誦讀李登輝文稿:「台灣經濟必須靠中共的論述,不論在政治上、經濟上或社會上,都是大錯特錯的。如果從中共「經濟統戰」的角度來看,其蘊含的危險尤其可怕。」

新唐人電視 陳政祥 徐意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