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縱橫】德國薩克森豪森紀念館

【新唐人2006年4月10日訊】【歐洲縱橫】(4)德國薩克森豪森紀念館:建於集中營原址,記取歷史教訓。

各位觀眾大家好,歐洲縱橫節目又與您見面了。首先我們進入今天的第一站,時事經緯。

按慣例聯合國人權會議每年三月份在日內瓦召開,但今年卻兩次宣佈要延期舉行,究竟是甚麼原因。請看來自日內瓦的報導。

繼多佛港慘案之後,兩年前在英國的莫克姆灣又發生了拾貝慘案,令英國社會震驚,英國政府開始愈來愈關注中國人的非法移民問題。今年3月24日,英國高級法庭判決,拾貝慘案首犯林良仁犯有過失殺人罪,並在28日進行了審宣判。

納粹集中營的慘無人道代表了人類歷史上野蠻黑暗的一頁。為了是讓世人永遠記取歷史的教訓,避免悲劇重演,德國政府於1993年在薩克森豪森集中營的原址上建立了薩克森豪森紀念館。下面讓我們一起來聼聼館長對此的介紹。

民風純韻

果說音樂是愛爾蘭人的空氣,那酒吧則是他們的水。在接下來的民風純韻欄目裡,我將帶您到愛爾蘭的酒吧去輕鬆一下,喝一杯基尼斯黑啤酒。

古韻悠長

歐洲有許多巴洛克式建筑風格的城市,不過德國的德累斯頓在綺麗氣派中卻別具一份精緻。今年是德累斯頓建城800週年,下面就請跟隨我們的攝像機到這座歷史古城去遊覽一番。

各位觀眾,今天的歐洲縱橫節目到這裡就結束了。謝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次節目時間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