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縱橫】德國的夏洛特王宮

【新唐人2006年04月08日訊】【歐洲縱橫】(1)德國的夏洛特王宮:感受18世紀的歐洲宮廷生活。

各位觀眾大家好,在這辭舊迎新的時刻,歐洲縱橫節目與您見面了。歐洲是西方文明的搖籃,從古希臘到古羅馬文化,從基督教的普及到文藝復興,歐洲孕育了西方世界文化、藝術、智慧的精華。

在歐洲縱橫這個欄目裡,我們不但要帶您一起去暢遊歐洲的名勝古蹟,追憶逝去已久的古老文化,還將和您一起走進今天歐洲人的生活,瞭解這裡的風土人情,感受歐洲的時尚脈搏。

在今天的節目中,我們首先會去德國的夏洛特王宮,感受一下18世紀的歐洲宮廷生活。然後再去英國蘇格蘭的首府愛丁堡參加那裏一年一度的愛丁堡國際藝術節。最後我們將回到德國東部一個典型的日爾曼小鎮維絲瓦瑟結束今天的旅程。

夏洛特王宮

2005年是德國首位普魯士王后蘇菲.夏洛特去世300週年。而以她的名字命名的夏洛特堡宮也迎來了眾多的遊客,下面就讓我們也到昔日的皇宮裡去感受一番。

愛丁堡國際藝術節

位於英國蘇格蘭的首府愛丁堡是世界聞名的藝術之都,有近1500年的歷史,人稱北方的雅典。聞名世界的愛丁堡國際藝術節也已經有50年的歷史了。它彙集了世界各地古典與現代藝術的精粹。精彩的軍列式儀仗隊表演, 種類繁多的邊緣藝術和規模盛大的藝術節遊行令有人流連忘返。

真正的日爾曼風情

德意志民族的形成經歷了一個較長的發展過程。今天雖然古老的部族早已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是與部族同名的聯邦州,但它們都以自己的方式繼承了部族傳統,並把這些傳統保留下來,一直延續至今。下面請跟隨我們的攝像機,到德國薩克森州的小鎮維絲瓦瑟去體會一下真正的日爾曼風情。

各位觀眾,今天的歐洲縱橫節目就到這裡就結束了,希望我們的歐洲縱橫節目給您帶來一片新的天地。謝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次節目時間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