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女性競選州眾議員提名首次辯論

【新唐人】距離加州初選還有兩個月之際﹐參選加州第十二選區眾議員的舊金山華裔市參事馬世雲﹐與對手金門大橋董事會董事詹尼特-萊麗﹐第一次在舊金山市的選民面

前登臺辯論﹐闡述她們對各種民生議題的看法。她們將在今年六月爭取民主黨內的候選人提名。

在辩论会上,馬世雲(Fiona Ma)和詹尼特-萊麗(Janet Reilly)在提供全民健康保險、建造高速地鐵、減免社區大學學費等問題上看法一致﹐而對于實行高中畢業考試、加州是否取消死刑則有不同觀點。

馬世雲是父母來自中國的第二代移民﹐曾在會計事務所工作﹐後來決定從政﹐為前州參議員約翰-伯頓做助手七年。2002年首次當選民選官員﹐是目前舊金山唯一的華

裔市參事。她表示﹐從政並不是父母所希望她從事的職業﹐但她最終走上這條為公眾服務的道路﹐所積累的經驗能夠使她在州議會的工作很快上手。

詹尼特-萊麗出生于州府沙加緬度的中產階級家庭﹐做過電視臺的記者﹐以及服裝連鎖店的市場工作﹐現任金門大橋董事會董事。這次是她第一次參選民選官員。萊麗

認為儘管政府有各種不足之處﹐但參政仍然是改善民眾生活的有效途徑。另外﹐她表示從政經驗並不是最重要的。

辯論會吸引了眾多選民﹐大會廳內座無虛席﹐其中不少是兩位候選人的支持者。

詹尼特•萊麗支持者湯姆﹕“對所有那些很重要的議題﹐她(詹尼特-萊麗)都有講到了。她也描述了怎樣在沙加緬度做的計劃。”

馬世雲支持者杰森﹕“她(馬世雲)有很多年在舊金山市政府工作的經驗、以及與約翰•伯頓一起工作的經驗。她能夠將這些經驗帶到州眾議院那一層。”

扒﹕兩位候選人將在六月六日的黨內初選中由選民決定她們進駐州府的可能性。

新唐人电视台記者張芬在加州舊金山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