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蘇格蘭證實一死天鵝感染禽流感

【新唐人】英國蘇格蘭首席獸醫星期四上午證實,初步檢測結果表明在蘇格蘭發現的一只死亡天鵝是死于禽流感病毒。

蘇格蘭首席獸醫米林(Charles Milne)星期四在愛丁堡對記者說,初步的實驗室檢測結果顯示出這只在蘇格蘭東部塞拉迪克(Celladyke)被發現的死天鵝的身上帶有高病原性的H5病毒株。

而确認這种病毒是否是高致命性的H5N1型禽流感病毒的測試仍在繼續。

目前,蘇格蘭當局已經對發現死天鵝的地區附近實行了隔离。 隔离區的范圍是半徑為3公里的一個圓形區域,而觀察區域的半徑則達到10公里。 同時,當局也立即啟動了限制禽類和蛋類產品在隔离區域內流動的措施。

有關部門還敦促當地養有家禽的居民,一定要把家禽与野生禽鳥隔离開來。

如果證實這只天鵝确實感染的是H5N1型病毒,英國將是歐盟25個國家中,第13個發現野鳥感染此病毒的國家。

德國星期三證實了其境內第一起家禽感染致命的H5N1型禽流感的病例。

另据越南一家國營報紙星期四的報道稱,越南在自中國走私來的雞身上發現了H5型禽流感病毒,這些雞只是越南北部与中國接壤的諒山省截獲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