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支聯會舉辦中國維權問題座談會

【新唐人】香港支聯會今年“六四”17周年的主題是“平反六四,支持維權”。在清明節當天,支聯會除了舉行獻花儀式外,還舉辦維權座談會,與市民探討中國大陸維權運動的意義。

在“中國維權問題面面觀”座談會上,主辦團體支聯會介紹了內地維權人士的處境及現況,同時讓市民了解中國法律對內地維權人士合法權益的保障和實際情況,一同探討內地維權運動的意義。

已經連續9個星期三絕食聲援內地維權運動的立法會議員何俊仁指出,維權運動不僅僅局限在農民、工人這些低下階層,還包括商人和知識份子等。他相信維權運動必定會得到國內廣大市民的呼應。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甚至共產黨內部有很多人都覺得,今天發生在你身上的,第二天會發生在他身上,第三天會發生在我的身上的。

曾經在中國大陸做過法官的中國法制專家王友金在會上表示,共產中國一貫的以黨代法。

香港中文大學中國法制研究員王友金:我們審判人怎麼審呢?根據國家黨的政策到公安局拉一個人出來,一個書記在旁邊,我問一問然後審一審,這樣寫一個判決書就判決了。

王友金補充說,雖然現在立了很多條文,但是不依法處理,甚至有判決下來也不去執行,這也是維權運動的起因。

稍後趕到的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則在台下發言,他強調“六四”不是民主發展的包袱,而是中共的包袱。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忘記了“六四”,才會有汕尾的血案。沒人調查與控制“公權”,人權怎麼會有保障?

香港大紀元時報編輯吳雪兒則指出,《九評共產黨》系列社論和退黨大潮是最終的維權,因為它讓人們更有效去選擇他們的維權方式。吳雪兒並呼籲大家關注近日揭露出來的蘇家屯集中營暴行,通過聯合調查逼使中共面對它的罪行。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