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新芬党核心人物遭暗殺震惊北愛

【新唐人】曾長期充當英國間諜而被愛爾蘭共和派視為愛爾蘭奸細的原新芬党核心人物德尼斯 唐納森星期二(4月4日)中槍身亡,事件震撼了北愛爾蘭政壇。

愛爾蘭警方證實他們正在調查一位50多歲男人被槍殺的案件。警方沒有給出死者姓名。但另一個警方信息來源證實死者就是55歲的德尼斯 唐納森。去年年底唐納森曾向新芬党坦白自己充當英國雙重間諜的真相,并隨后被新芬党開除。

唐納森在過去30年中,一直屬于新芬党核心人物,并一度擔任北愛地方政府中的新芬党主管。

分析人士指出,唐納森去年年底的坦白已經對北愛爾蘭和平進程震撼不小,如今他在北愛爾蘭被槍殺,更將在北愛爾蘭引發政治地震。

包括愛爾蘭共和軍在內的共和派各組織紛紛否認与槍殺事件有關。主張与英國聯合的民主統一党領袖佩斯利(IanPaisley)稱這是一場政治謀殺,將會嚴重影響本周即將在英國首相布萊爾与愛爾蘭總理博提埃亨之間舉行的有關北愛爾蘭前途的會談。

愛爾蘭政府和英國政府都呼吁各方冷靜,并表示將盡全力查獲元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