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汕尾村民清明悼念死者 官兵警戒

【新唐人】4月3日上午,汕尾東洲村村民為悼念死去的親人,前往四個月前被政府開槍鎮壓的血案現場悼念,汕尾政府出動警力到現場戒備,公安便衣也在跟蹤看有沒有記者參与,并要找出誰帶頭組織掃墓的。

清明節前,汕尾東洲村民帶著水果、餅乾等祭品,到出事地點悼念被政府槍殺的親人,村民表示,希望此一行動能喚醒政府的良知,盡快將被抓村民放出來,並幫他們找到失蹤村民。

“我們這裡的事還沒解決,不知道怎麼辦?我們這些農民慘了!”

根據汕尾當地民眾表示,為防止當地情況被旅遊巴士撞見,9:30分開始,警方把各個大小路口都設置了路障。

剛開始約聚集了200人左右,到了10點多,人數超過了一千多人,圍觀群眾及悼念的人數最多近2000人,村代表林漢如的妻子被官方人員看著,沒有去到現場,圍觀的群眾給死難者家屬捐了2000元左右。直到下午兩點多鐘,現場仍有數十人停留。

據了解,前幾日,東洲老公路邊出現了許多被槍殺或失蹤、被抓的家屬沿路乞討,但政府發通知書說他們『擾亂社會秩序』。由於這些家屬的生活困難,小孩沒錢讀書、看病,失去丈夫的妻子們,不得不帶著年幼的孩子到馬路邊乞討。

村民:“那些高官啊! 也沒有來給村民一個公理。”

有學校老師傳出消息,學生清明不能放假;官方要學生到街上發傳單,表示「政府已解決好東洲問題」。

新唐人記者 周平 特約記者 艾琳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