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鴿子打疫苗 中國禽流感疫情受關注

【新唐人】星期五,北京鴿子愛好者排隊為自己的寵物注射疫苗,以符合北京為了防止禽流感所發布的最近規定,然而,給禽鳥注射疫苗的做法卻受到專家質疑。由于在過去一個月中,中國再有多人死于禽流感,中國禽流感疫情的變化發展也倍受關注。

北京星期五給鴿子進行的疫苗接种是自去年10月以來,進行的第二次大規模接种。

北京宣武區健康監督局(Health Monitoring Burea)首席獸醫吳惠忠(Wu Huizhong)表示,春季是侯鳥飛回北京的季節,侯鳥非常可能帶有禽流感病毒。

北京的鴿子愛好者通常會讓鴿子在白天自由飛翔,也使他們的愛鴿暴露在被侯鳥傳染病毒的危險中。陳先生說讓他的愛鴿接受疫苗接种,可以使他睡得安穩些。

70歲的陳先生說,“最近禽流感病毒造成很大傷害,所以為了防止疫情進一步蔓延,我們給它們(鴿子)打預防針。這(對於防范疫情)是不是會好一些?”

然而,專家們卻對這种做法表示質疑。去年北京當局曾下令對所有130多億只家禽注射疫苗,專家對此警告說,這可能不但不能防止疫情蔓延,更可能讓病毒隱性傳播,表面上健康的雞只也可能是病毒攜帶者。

在過去一個月中,中國又有多人死于禽流感,其中包括廣東省一名32歲男子以及上海一名29歲婦女。

但在這些人居住的城市附近,過去數月來都未曾有過禽流感疫情爆發的記錄,那么這些人在哪里感染到禽流感病毒這個問題,已引起廣泛關注。

有分析人士認為,可能是中共當局知而不報,但更令人擔心的是中共當局未能夠實際掌握到禽流感疫情的蔓延范圍,甚至是知道而不愿意承認,隱瞞疫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