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高級法庭對華人拾貝慘案主犯宣判

【新唐人】繼2000年6月的發生的58名華人非法移民窒息而死的多佛港慘案之后,2004年2月5日發生的莫克姆灣華人非法移民拾貝慘案再次震惊整個國社會。本月24日, 莫克姆灣拾貝案首犯林良仁在英國蘭卡夏郡普萊斯頓市高級法庭被指控犯有過失殺人罪. 28日,對造成21名華人非法移民慘死的莫克姆灣拾貝案進行了宣判。

雇主林良仁被指控犯有過失殺人罪等21項罪名被判入獄14年,林的女友趙小青及林的堂兄林慕勇分別以妨礙司法罪和協助非法移民罪被判處入獄4年零9個月及2 年零9個月。刑滿后,三人將被驅除出境。兩名國被告、利物浦海灣漁業公司老板戴維•埃登及其儿子小戴維•埃登被指控雇用非法移民、違反移民法和勞工法,但二人最終被宣判無罪。

這里是英格蘭西北部的莫克姆灣.2004年2月5日,23名來自中國福建省的非法移民在英格蘭的莫克姆灣這里打工拾貝,在漲潮時,因沒能及時离開現場,溺水而死。莫克姆灣以風急、浪高、流沙多而著稱,潮水漲退速度快、幅度大。當漲潮時,沙灘會很快被潮水充滿。在如此突如其來的情況下,即使是游泳好手也很難生還。

在記者問到為 什么會有這么多非法移民要冒生命危險來英國賺錢時, 來自中國福建省的前非法偷渡者阿琳說:“比如說吧,就在我們那儿,如果你去种地的話。那么你一年的收成還不夠交苛捐雜稅的,還得倒貼錢。而且我們那儿的物价非常高,比普通城市都要高出一兩倍,所以呢,如果按我們那儿農民的收入,根本負擔不起生活,而且我們那儿的習俗也是很厲害的。”

利物浦華阜商會總裁王先生說: 我認為他們這些人也許不知道莫克姆灣地域的整体情況,而且,當時《雇主法案》還沒出台,也使得很多人對有關條例不了解。他們為自己不正當的行為而被定罪,這是一個不幸的慘劇。

警察總監尼克•格萊德威爾說: 我們很高興看到加斯提斯•亨利斯 先生今天早上公布的審判結果.這個結果确實反映出了這個事件的嚴重性。對那些也試圖想參与到和中國非法移民進行交易的人,我們希望這個結果能對他們起到震懾作用。

繼2000年6月58名華人非法移民窒息而死的多佛港慘案之后,莫克姆灣拾貝慘案再次震惊整個英國社會。英國各界包括政府部門開始越來越關注中國的非法移民問題。

新唐人記者粱東英國普萊斯頓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