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羅斯審判被拘押的反對派人士

【新唐人】星期二(3月28日),白俄羅斯法庭繼續審判被拘押的反對派活動人士,這些人是在警方上星期六驅散他們舉行的反政府集會時被逮捕的。法庭對其中一些人做出長達15天的判決。

据反對党消息來源說,大約200名反對党支持者被判刑。主要反對党領導人米林科維奇譴責這种審判是一場鬧劇。

在周末被逮捕的另一名反對派領袖科祖林(Alexander Kozulin)可能會面臨6年監禁。

他通過他的律師說,他不會放棄抗爭。

白俄羅斯的反對党派星期二開會商討下一步行動,米林科維奇出席了會議。

在這次聯合的民主力量會議結束后,米林科維奇說:我們討論了下一步要做的事情,這是非常重要的。我們相信已經向胜利邁出了非常重要的第一步。

米林科維奇競選委員會負責人說,反對党准備向最高法院提出控告,要求判決這次選舉無效。

星期二下午數名反對党支持者在明斯克的俄國駐白俄羅斯大使館外舉行抗議,他們舉著旗幟和標語,上面寫著:昨天你支持一個獨裁者,今天你支持一個罪犯。抗議活動很快被警察驅散,抗議者被逮捕。

西方國家認為,3月19號的白俄羅斯選舉是不民主不公正的。但是俄羅斯宣布這次選舉是公正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