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爾与澳大利亞總理霍華德舉行會談

【新唐人】星期二(3月28),英國首相布萊爾在飛往奧克蘭之前与澳大利亞總理霍華德舉行會談,這是他的馬拉松式外交任務中的最新一站。

會談內容集中在伊拉克、阿富汗、全球恐怖份子的威脅、能源和气候變化等方面。

霍華德在媒体簡報會中說,現在從伊拉克撤軍為時太早,是最差的時机。他說:“就目前正在伊拉克發生的事情而言,我無法想象比現在撤出軍隊更糟糕的事,對曾為擁抱民主而付出一切的伊拉克人而言,現在撤出軍隊是一個非常危險的信號,象澳大利亞和英國這樣的國家如果現在就談論如何撤軍,對伊拉克人追求民主自由的精神來說,無疑是一個最大的打擊,我無法想象它的損害會有多大。”

盡管國際社會對伊拉克安全問題的擔懮日益增加,布萊爾還是稱贊伊拉克的政治進展。他說:“無論伊拉克的問題是什么,最令人興奮和覺得有希望的事情是那里的人們想要民主、想要一起工作。最值得注意的事是遜尼派、庫德爾人和什葉派都試圖組成聯合政府。在政治上得到的東西實在是激勵人心,那就是人們愿意投票并希望組成允許他們擁有和我們現在一樣的自由民主的政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