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國家領袖舉行峰會

【新唐人】阿拉伯國家領袖星期二(3/28)在蘇丹首都喀土穆舉行高峰會,商討包括如何推動更大角色塑建伊拉克的前途,反制日增的伊朗影響力,以及研究如何支持哈瑪斯組織主導的巴勒斯坦政府。

二十二個阿拉伯國家領袖當中至少有九位決定不參加在蘇丹喀土穆舉行的高峰會,其中包括埃及總統、沙特阿拉伯國王和約旦國王等最具影響力的阿拉伯領袖。

會議議程也從原訂的兩天縮減成一天。

蘇丹當局采取嚴密安全措施,封鎖尼羅河邊會場的道路,并宣布放假兩天,讓人們不再上街。

阿拉伯國家外長在兩天的預備會議中,通過許多決議草案,謀求解決伊拉克局勢、以阿沖突和達佛區的發展。主辦國蘇丹希望這次高峰會也能支持它反對在達佛區部署聯合國維和部隊。

与會的阿拉伯國家領袖預料將通過一項決議草案,強調在形塑伊拉克前途中,阿拉伯國家有必要充當一個角色,并支持和解努力。

在美國和伊朗將就伊拉克境內暴力頻傳問題舉行會談之前,這項行動反映出部分阿拉伯國家領袖的不安。

決議草案也敦促伊拉克組合一個全國團結政府,為以美國主導的聯軍撤离伊拉克鋪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