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亞恐怖組織釋放3名外國人質

【新唐人】星期一(3月27日)尼日利亞的一個恐怖組織釋放了3名已被扣押了4個星期的外國油田工作者。但也威脅今后還要發動更多的對油田設施的攻擊。尼日利亞是世界上第八大原油出產國,恐怖份子的破坏活動已造成石油減產4分之1。

三名被釋放的人質中,2名是美國人,1名英國人,他們已被一個代表政府与恐怖組織談判的伊喬族(Ijaw)領袖送返尼日利亞南部三角州。

這個恐怖組織名為尼日爾三角州解放組織,他們曾要求以得到更多的石油財富、釋放兩名被捕的伊喬族領袖和賠償石油污染作為他們釋放這些人質的條件。

但在星期一,他們又說釋放人質是無條件的,但這不意味著歷時3個多月的破坏油田工作的活動即將停止,他們在一封發給媒体的電子郵件中說:我們要集中力量攻擊石油設施和在這里工作的人。

尼日利亞是石油輸出國組織的主要成員,恐怖份子的破坏活動已經造成每天減產63万桶,他們還威脅本月會再次發動破坏活動,使產量減少1百万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