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國際獅舞賽精彩紛呈

【新唐人】舞獅是中華傳統文化之一,擁有悠久的歷史。目前,全球有30多個國家擁有各自的獅隊。各國也經常舉行舞獅表演和比賽。現在就讓我們來觀賞在新加坡舉辦的“2006年新加坡國際舞獅邀請賽”的精彩片斷。

比賽共有8支參賽隊伍,分別來自新加坡、馬來西亞、中國、香港、泰國和印尼。參賽的都是各國的頂尖獅隊。

當晚會場爆滿,千多位觀眾聚精會神地觀賞這難得一見的南獅自選高樁表演。勇猛的雄獅在几米高的高樁上奔騰跳躍,動作惊險,技藝高超,贏得了觀眾熱烈的掌聲。同時,大家也有机會觀賞到布萊德岭民眾俱樂部龍獅團在開幕禮上呈現的名為“龍騰獅躍會群英”的舞獅和舞龍表演。

馬來西亞昔加末五祖武術龍獅團則以9.30的最高得分擊敗所有參賽者,榮獲冠軍。這支獅隊當晚的表現非常突出,獅頭与獅尾配合無間,默契十足,把一頭金獅舞得活靈活現。

出人意表的是該團團員的年齡都很小,其中最小的是10歲,最大的也只有20歲。東道主新加坡的龍田武術龍獅團以9.17的總得分獲得亞軍。

新唐人記者 新加坡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