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總理開始就新雇佣法和學生對話

【新唐人】星期六,法國總理德維爾潘開始和抗議“首次雇傭合同法案”(CPE)的一些學生領袖展開對話,其它的學生團体則繼續抵制并要求德維爾潘撤銷法案。

德維爾潘(Dominique de Villepin)表示他希望通過對話找到最終的辦法,解決學生們對“首次雇傭合同法” 的兩個最主要反對意見。

在馬提尼翁宮(Matignon)總理府外,七名學生領袖中的三人進入總理府參加了對話,拒絕對話的余下四人則召開了簡短的新聞發布會呼吁撤銷法案以及繼續游行抗議。

在和三名學生領袖對話后,德維爾潘表示希望就學生們對新雇佣法的兩個主要反對意見作出回應:其一是新法涉及的兩年和同期,其二是結束合同的條件。他說希望通過對話迅速找到問題的解決方案。德維爾潘還表示將在下星期和學生們進行更多的會見。

計划實施的“首次雇傭合同法案”對26歲以下年輕雇員有效,法案中允許在合同頭兩年雇主可以辭退雇員而不陳述原因。

一名學生領袖裘麗-考德利(Julie Coudry)說:“我們接到總理的信中要我們來這里談談如何實施新法案。這意味著總理根本沒想撤銷這項法案,我們認為這是笑話。”而反對者認為新雇佣法將會制造一代沒有就業安全的的年輕勞工。

上星期四在巴黎和其它各省的抗議活動結束前,一些情緒狂暴的年輕人燒毀汽車、洗劫商店并搶劫了其他的參加示威的學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