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國會即將大選 前進党領先

【新唐人】以色列國會大選即將在本月28日舉行,民意測驗表明,代總理奧爾默特所領導的中間派別的前進党依舊領先但領先幅度已經縮小。

星期五,以色列媒体進行的民意測驗預計,前進党將贏得34個席位,工党將贏得19到20個席位,利庫德党15個席位。前進党仍然領先,但是領先的差額有所減少。

這次競選之中的一個重要議題是,哈馬斯贏得巴勒斯坦的選舉。上星期,一些活躍人士裝扮成哈馬斯集團成員,佩戴著玩具槍并用阿拉伯語呼喊反以色列的口號,游行穿過首都特拉維夫的鬧市區。他們用這种方式表達了對這個暴力集團在巴勒斯坦執政的擔懮。在利庫德党的電視廣告上,奧爾默特被描繪成為一個把頭埋在沙子里的鴕鳥。右翼國家聯盟党則在廣播中稱從西岸和加沙地帶撤出定居者是對暴力組織的獎勵。以色列的所有主要政党都拒絕和哈馬斯進行交涉。

今年一月,以色列總理沙龍因中風昏迷后,奧爾默特接任總理一職。奧爾默特在本周曾表示:他希望前進党在大選中能贏得40個以上的席位,這樣將幫助他在新政府中有充分的靈活性,實施在2010年前徹底确定以色列國界的提議。他表示將單方面撤出在西岸小而孤立的定居點,但是會加強較大的飛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