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當局24日通報上海首例人類禽流感

【新唐人】中共衛生部3月24日通報了上海市首例人類感染禽流感死亡病例。患者是一名29歲女性,3月13日發病21日已經死亡。據中共官方所發布的資料,中國發現感染禽流感者已有15人,其中10人死亡。以下請看本台的採訪報導:

在人口有1千7百萬的中國上海市,3月24日通報了當地第1起人感染禽流感死亡病例。這名29歲婦女于3月12日開始發燒,分別到過幾家醫院看病,15號因高燒不退住院,醫生診斷為肺炎,21號患者死亡,至於這名婦女是如何感染禽流感病毒的,她來自於哪個省份,或者她在上海住了多久?患病後接觸過多少人?上海當局都沒有進一步說明,當地媒體也沒有較詳盡的訊息報導。

一位上海居民3月25日反應說:“具體報導上面也沒有講,只有說是外地務工的,不是我們上海本地的人。”

美國「華爾街日報」3月24日報導了上海這名患者的消息後,才促使世界衛生組織主動調查,報導中還引述了上海某報編輯私下的透露說:中共政府要求當地報紙在接到正式通知前,不要披露相關消息。

世界衛生組織駐北京發言人表示:他們已經要求中共衛生部,提供上海該病例的詳細資料,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收到,所以世界衛生組織現在還不知道這名婦女何時染病的或接受過什麼檢驗,而且很難預測中共政府何時才會提供詳細的資料。

新唐人記者 李翠惠 王新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