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總統稱國會大選攸關過去與未來

【新唐人】烏克蘭民主派總統尤申柯呼籲選民在二十六日的國會選舉中﹐投票給支持他的候選人,他稱這是一場攸關烏克蘭人「過去與未來」的選舉。

尤申柯在電視演說中表示:烏克蘭「當今社會所面臨的抉擇很簡單,那便是在過去與未來間做一選擇。」

他說:「僅有你們可決定烏克蘭的改革速度,我們邁向歐洲共同體的道路前景...以及我們是否將向前邁進,或原地踏步,浪費時間與機會。」

尤申柯強調,僅有國家的行政與立法部門「對未來的願景相同」,持續改革才有可能。

他表示:「那些昨天才在選舉舞弊,羞辱公民的人,今天就叫嚷要東山再起,實在令人不快。」他顯然指的是他在二零零四年總統選舉的親俄羅斯對手亞努科維奇。

根據民調,亞努科維奇的政黨有可能在這次選舉成為國會第一大黨。

這次選舉是尤申柯當權後的首度選舉考驗。尤申柯在2004年年底的大規模示威,即「橙色革命」聲中就任總統。

不過由於內憂外患﹐尤申柯政府的經濟成長緩慢,加上「橙色革命」陣營分裂,使亞努科維奇去年聲勢大漲。據預測﹐亞努科維奇的政黨在這次大選可能獲得多達三成的選票,而尤申科的「我們烏克蘭」政黨可能贏得兩成選票,六個月前與尤申柯決裂的提摩申科的政黨則可能獲得一成七選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