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皇本篤正式任命15名紅衣大主教

【新唐人】星期五(3月24日)教皇本篤在梵蒂岡的圣彼德大教堂為新近從世界各地選拔、任命的15名紅衣大主教舉行就職儀式,香港主教陳日君也在這個儀式中正式升任紅衣主教

這是自從本篤十六世獲選為教皇以來的首次紅衣主教晉升儀式。在盛大的儀式上,教皇以拉丁文讀出15位新樞机主教的名字,每念完一位的名字后,現場便響起熱烈的掌聲。他親手給每位紅衣主教戴上一頂四角帽,并提醒他們,四角帽的紅色代表虔誠的傳播和堅定信仰,即使那意味著付出鮮血。

教皇本篤對紅衣主教們說:“我希望你們向世界傳播教會的愛。”

陳日君所在的香港教區是中國境內唯一一個和梵蒂岡有正式關系的教區,因此,陳日君被任命為紅衣主教尤為引入注目。他一向公開支持民主,批評北京限制宗教自由、不允許中國天主教信眾承認教皇的政策。

陳日君升任后,成為兩位在世的華人紅衣主教之一,另一人是目前已經退休的台灣高雄主教單國璽。

陳日君于1932年1月13日在上海出生;1996年獲任命為教區助理主教;2002年出任香港教區第六任主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