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要求人民幣升值否則將施以關稅制裁

【新唐人】參議員舒默星期三(3月22 日)表示,除非中國人民幣升值,否則將施以關稅制裁。同時,舒默表示讓人民幣匯率浮動,將會解決雙方的問題。

紐約民主党參議員舒默(Charles Schumer)和南卡羅林納共和党參議員葛理翰(Lindsey Graham)共同提出法案,將對中國出口到國的產品征收百分之27.5的關稅,除非中共同意提高人民幣對美元的匯率。

舒默對記者說:我們明白中共的問題,我們也熟知美國的問題,我們相信讓人民幣匯率浮動會幫助解決雙方的問題。

舒默表示,他們不是尋找一個時間表或具体目標,但想說服中共,以它自己的方式讓貨幣匯率浮動。

布什政府表示反對這一法案,但該法案可能在3月31日之前付諸表決 。

許多美國國會議員和制造商認為,人民幣被低估,使中共出口獲得不合理的好處,使美國損失成千上万的工作机會,并造成雙邊貿易逆差在去年創下2020億的紀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