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設立海岸防衛隊防備海盜

【新唐人】星期二(3月21日),馬來西亞新設的海岸防衛隊正式開始巡邏,國防部長納吉布(Najib Razak)在檢閱船艇和部隊時說,這支武力是馬來西亞決心保護水域安全,防止海盜攻擊戰略要地馬六甲海峽(Strait of Malacca)所采取的措施。

這支海岸防衛隊包括4,500名兵員,由海軍、警察、海關和其它机构組成,以及72艘船艇,主要是快速巡邏艇。

檢閱儀式及發射禮炮,在距离馬來西亞首都60公里的巴生港(Port Klang)的北港(Northport)集裝箱碼頭舉行。儀式由四艘巡邏艇通過檢閱碼頭開始。來自澳洲、美國和16個亞洲國家的海岸防衛官員在港口觀禮。

馬六甲海峽去年被倫敦保險市場分類為“戰爭風險” 地區。這個海上航線被列入21個風險地區名單,如伊拉克和科倫坡等地,都被視為受戰爭、罷工及恐怖主義危害的高風險地區。

印度尼西亞水域是世界上海盜猖獗的風險地區。据海洋罪行監視机构國際海事局(International Maritime Bureau)指出,印度尼西亞水域的海盜攻擊,几乎占2005年所報導的30%。

全球性海盜攻擊行為在2005年下降,從2004年的329次攻擊降至去年的276次,其中印度尼西亞水域的海盜攻擊從94次降至79次,在連接亞洲与中東和歐洲長達805公里的馬六甲海峽,海盜攻擊從38次降到12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