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國就伊朗核問題舉行高級會談

【新唐人】來自主要六國的外交首領3月20日星期一聚集紐約,商討如何說服解決停止伊朗核項目應采取的策略。

來自包括美國和歐洲國家的主要六國的外交首領3月20日聚集紐約商討解決伊朗核項目應采取的策略。但如今,六國仍不能使中國和俄羅斯在聯合國安理會上對伊朗的核計划采取強硬措施。

這次高級會談由英國的外交部主任約翰索爾斯主持,在近五個小時的會議之后,英國已准備好向伊朗采取進一步措施的建議書。這項由索爾斯起草的建議書包括了既要施壓也要勸解說服的策略,并要求聯合國安理會最早可能正式通過對伊朗問題的第一份議案聲明。

星期一(3/20)的會談進展不大,最主要原因是對向安理會聲明建議有分歧。美國和早前和伊朗進行過談判的歐洲三國認為,不具有約束力的安理會聲明是對伊朗實行漸進戰略的第一步,它可能最終導致對伊朗領導人進行相關制裁。

目前各國同意將繼續這次的會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