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國能源部長莫斯科會談

【新唐人】世界八大工業國能源部長星期四(3月16日)在莫斯科和客戶及生產商開始會談,但對未來益加嚴重的能源安全問題,看不出有意見一致的跡象。

第一次主辦8國能源部長會議的莫斯科,也邀請了能源消費大國中國和印度,以及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的官員与會,希望開始第一次全球性能源安全的對話。

這次會議的議程,包括穩定需求和供給、選擇不同燃料、討論對核能的利用以及全球性緊急應變計划。

俄羅斯能源部長克里斯坦柯(Viktor Khristenko)呼吁所有与會各方共同努力,達成一項全面及前瞻性的能源行動計划,以便八國領袖7月15至17日在圣彼得斯堡舉行一年一度的高峰會議時簽署。

對能源短缺的擔心,造成全球性石油供應緊張,尤其是伊朗問題,使价格維持在每桶60美元以上。美國能源部長波德曼(Sam Bodman)要求協調緊急儲備燃料的使用和能源供給線的多樣化。波德曼表示,他會游說莫斯科取消反對中亞內陸輸油管的擴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