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街頭抗議 學生領袖拒絕暴力

【新唐人】星期四(3月16日)數千名巴黎學生將舉行另一波抗議青年雇佣法的活動。由于第一波及全國大城市的抗議學生活動發生了和警察的沖突,在新的一輪抗議活動開始前,學生領袖們對利用學生的和平抗議活動想引發示威者和安全部門沖突的人們提出批評和擔心。

巴黎大學的學生奧羅瑞(AURORE)說:我們是和平運動,如果有任何反對政府的沖突是正常的,因為他們的工作就是阻止我們,但沖突發展成暴力就不對了。

巴黎大學的學生馬克西姆(MAXIM)說:我目睹了針對警察的暴力,但馬上有理智的學生上前制止。

學生奧羅瑞(AURORE)批評說,他不能容忍有一些人利用參加運動的誠實的學生們,強加給我們暴力,這非常不公平,因為我們不是那樣的。

學生的抗議活動已經使法國54所大學癱瘓。

左翼党派、工會和學生們說新的青年雇佣法案會使青年人更容易被解雇。他們要求廢除該法案作為談判解決青年人失業率高的先決條件。

星期一(3月14日)學生試圖占領靠近巴黎大學的另一所學院時,几十個學生和警察發生短暫沖突。

現在法國政府正在緊張的觀察街頭抗議活動,1995年的街頭抗議曾使法國總理阿蘭-朱佩(Alain Juppe) 在兩年后的大選中失利。

自多米尼克-德維爾潘(Dominique de Villepin) 10個月前當選總理后,青年人雇佣法案成了他所面臨的最嚴重的危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