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抗拒聯合國停止核武研究的呼吁

【新唐人】伊朗外交部發言人阿賽非星期三(3月15日) 在德黑蘭對記者表示,伊朗不會停止濃縮鈾的研究,既使是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也不會該變這一立場。

伊朗在未能說服世界各國,他們并非是利用原子能發電計划來為建造核武作掩飾之后,其核爭端已被提交聯合國安理會。

西方外交官們正敦促安理會,堅持完全停止伊朗的濃縮鈾活動,包括研究工作。

阿賽非(Hamid Reza Asefi)在新聞發布會上被問及伊朗如何對待安理會尋求停止其研究的提案時說:研究顯然是我們的權利,他們不能要求我們做這樣的事,這是不能逆轉的。

伊朗表示,下半年將安裝3,000座濃縮鈾离心机。科學家們認為,這些离心机在一年之內可以生產足夠一個彈頭的濃縮鈾。

阿賽非表示德黑蘭正在繼續與莫斯科的核外交,然而德黑蘭和莫斯科的會談,并未產生具体結果,因為德黑蘭堅持在其本國領土從事濃縮鈾的權利。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表示,他對伊朗在早期會談中的作為感到“失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