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會將就伊朗核問題展開討論

【新唐人】星期二(3月14日)美國、英國和法國由于在該如何處理伊朗問題上沒有得到俄羅斯和中共的支持,三國已將伊朗核問題移交給聯合國安理會全体會議討論。

英國和法國聯合起草了一個安理會聲明,要求伊朗停止用來掩蓋生產武器的濃縮鈾活動,并要求國際原子能机构盡快做出一個進展報告。

法國和英國提出,安理會的10個非永久性成員國在星期二(3月14日)的晚些時候開會听取他們的報告.星期二早晨的會談是5個永久成員國的第4次會談,1個半小時的會談沒有達成任何協議。

美國大使約翰-博頓說星期三5國還會繼續會談。他說:我認為5個常任理事國努力團結在一起很重要,作為常任理事國是有責任的。我們在阻止伊朗獲得核武器的重要性的長期策略上是一致的,我們將繼續討論這個問題。

博頓說,美國希望國際原子能机构主席穆罕默德-埃爾巴拉迪就伊朗的合作情況在14天內向安理會做出報告。俄羅斯和中共希望最后期限是6個星期,并且向國際原子能机构做出報告而不是向安理會報告。

如果分歧繼續,西方國家可能決定放棄由安理會發出聲明的想法,發布安理會聲明需要全体15個成員國的同意。西方國家可能會打破表面的團結,提出一個決議來投票表決,這樣迫使俄羅斯和中共棄權或投反對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