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陸委會表示中共威脅台海區域穩定

【新唐人】針對胡錦濤於兩會期間強調中共軍隊做好對台武裝備戰,台灣陸委會主委吳釗燮3月11日表示:如果中國大陸不能民主化,中國將成為威脅台海區域穩定的軍事強權。針對此,台灣學者指出:中共擴武在於懼怕台灣民主對其一黨專政的挑戰。

台灣陸委會主委 吳釗燮:「我們認為,一個不民主的中國繼續存在一天,「中國崛起」就會被等同於「中國威脅」,也將會成為牽制國際及區域各國步向集體安全與繁榮最關鍵的力量。」

台灣陸委會主委於反分裂法制訂一週年前夕,針對「台海飛彈危機十週年」進行專題演講。他表示:中共通過反分裂法,企圖將武力犯台合法化,已使美、日、東協等區域國家對中共軍力擴張,表達高度關切。

台灣學者指出,中共刻意升高台海緊張情勢,目的其實在於轉移內部公民維權壓力,同時藉由醜化台灣民主,繼續維持其一黨專政。

台灣中山大學大陸所教授 林文程:「把台灣當成一個轉移內部的這個壓力的一個對象,所以很多時候它利用愛國主義,把台灣當成一個打擊的對象。」

台灣中山大學大陸所教授 林文程:「台灣的存在對中國大陸來講是一個競爭、一個壓力,為什麼一個華人社會的台灣可以是這樣?你中國大陸為什麼找了那麼多理由說你不能夠自由、你不能夠民主,你只能是在這個中共一黨專政之下的所謂的民主。」

他認為中共對台問題的文攻武嚇,來自於台灣民主對其強大的威脅。

台灣中山大學大陸所教授 林文程:「如果對台灣瞭解越來越深刻的時候,我想對中共這個一黨獨大、或一黨專政這樣的體制,就會構成立即的一個挑戰。」

新唐人電視 徐意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