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團体為“六四”難屬爭取悼念親人權利

【新唐人】3月8日是國際婦女節,但在中國大陸,六四死難者的母親們卻至今不能自由悼念親人,香一些支持團体在星期三即婦女節當天發起玫瑰呼喚行動,為他們爭取悼念的權利。

白色代表純洁,紅色代表死難者的鮮血,無論是寓意明顯的6支白玫瑰加上4支紅玫瑰,或者是小小的玫瑰勛章,都代表了香這些關心“六四”難屬人士的心愿。

“自由悼念,人道對待母親。”

這個名為“玫瑰呼喚”的行動,由香港天安門母親運動發起,他們連同一些婦女團体和支持者,包括立法會議員梁國雄等,趁著三八婦女節,從西區警署游行到香港中聯辦,沿途呼叫口號和唱歌,希望中共出於人道立場,給予“六四”難屬們自由悼念家人的權利。

香港天安門母親運動發言人劉家儀:這只是一個很小的心愿,17年來都沒有達到。而且當這些母親們都老了,他們很想到墓園那里和自己的孩子怀念一下,但還有人去監視他們,或者有人警告他們,這是一种白色的恐怖。

也有人指出悲劇的根源在於中共的邪惡。

香港基督徒學會總干事胡露茜:這种謊言繼續統治我們國家是沒有希望的。

香港支聯會代表黎麗霞:世界上所有有良知的人,不要說只是婦女,都應該群体來譴責它,這個血腥的政權。

現場并播放了前“六四”學運領袖王丹的一段表達關注的錄音,并宣布有2,000多人在网頁上簽名支持這一行動。

香港天安門母親還會在5月14日舉行誓師大會,呼吁更多人參加,一起為“六四”難屬爭取悼念親人的權利。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