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活貓身上發現H5N1禽流感病毒

【新唐人】奧地利當局表示,他們在該國南部施蒂利亞州一個動物安置所的几只活身上發現了H5N1禽流感病毒。那里上個月曾經處理過感染H5N1病毒的禽鳥。

奧地利衛生部長勞赫-卡拉(Maria Rauch-Kallat)星期一(3月6日)對記者說:我們今天早上得到了這個結果,現在已經把那里170多只全部隔离。該動物安置所也被暫時關閉。

不過專家指出,H5N1病毒不大可能在貓之間傳播,而由貓傳給人的机會就更加低。

另一方面,波蘭官員周一(6日)證實,北部托倫市發現的兩只死天鵝的确感染了H5N1病毒。 這是波蘭第一宗禽流感死亡案例。

德國3月1日證實,該國一只死貓体內檢測到H5N1病毒,這是歐洲大陸首次有哺乳動物感染該病毒。

土耳其在今年初證實出現了禽流感疫情之后,禽流感繼續在歐洲地區傳播。法國、德國、意大利、希腊、斯洛文尼亞、瑞士、羅馬尼亞和俄羅斯等國家先后發現了禽流感疫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