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及專家們開會因應禽流感爆發

【新唐人】世界衛生組織星期一(3月6日)表示,禽流感史無前例的在全球蔓延,病毒演變成人際間傳染的威脅不會离開,但全球也并不是完全沒有防備的。

大約30名流行病學家、病毒學家及實驗室的專家們,同來自爆發疫情的國家的衛生官員們,共同參与了一項為期3天的會議,會議目的是要讓全球各國對禽流感爆發人傳人有更敏銳的反應能力。

世界衛生組織的首席流行病專家陳馮富珍(Margaret Chan)在會議一開始的時候表示,當務之急是在禽流感突然侵襲之前就將它扑滅,如果沒有辦法做到,那么下一步就是縮小禽流感的擴散范圍,避免造成太高的死亡人數和經濟重挫。

陳馮富珍還補充說:「不過,如果我們現在就全体動員起來,我們并不是沒有防御的。」

H5N1禽流感病毒從韓國擴散到法國、尼日利亞,已經在30多個國家造成家禽被扑殺。

上個月還有另外的15個國家也傳出疫情。禽流感從2003年爆發以來,已經有174人受感染,而其中有94人不幸喪生。

科學家們表示,致命的禽流感病毒在穩定的突變中,最后可能會演變成容易在人際間傳染的病毒。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因為人体對禽流感病毒缺乏免疫力,禽流感可能在數星期或數月之內席卷全球,造成數百万人喪生,對全球經濟造成重創。雖然沒有辦法避免禽流感的大流行,像是隔离檢疫的公共衛生措施的介入,可能可以讓各國有時間來加強它們的防疫控制措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