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越南裔學生作文表達人生准則

【新唐人】在美國,許多越南裔家庭仍然承傳著中國的道德傳統文化和精神。隨父母移民到美國硅谷的越南孩子們近日有机會在一次作文比賽中表達自己的人生准則,相當多的是受到家庭影響。

美國加州硅谷的越南裔社區日前在苗必達市社區中心舉辦了慶祝傳統農歷新年和“人生准則”主題作文比賽頒獎典禮。比賽由苗必達市社區藝術歷史推廣項目和國際獅子會硅谷越南裔分會協同舉辦。比賽分小學、初中、高中三組。參賽的學生用越南文和英文分享了自己對誠實、決心、毅力、忠誠、樂觀、努力工作等品格的理解和感受。

很多越南人為了下一代能過上好日子,歷盡艱辛离開越共統治,移民到美國,打工 為生。家長們的刻苦努力鼓勵了孩子不怕困難、百折不撓。

在獨立高中讀11年級的Hong Le寫出了第一代移民的父母對自己的影響:有志者事竟成。

Hong Le: “我寫的是我父母親如何教會我要有決心,在生活中百折不撓。”

苗必達市市長荷西-艾斯特維斯讀了一些參賽文章。他表示,文章非常感人,孩子們寫的是心里話。他并希望能在其他學校推廣這項比賽活動。

艾斯特維斯:“我看了文章,感到非常驕傲,因為我們有這些孩子在建立高尚的人生准則。”

新唐人記者欣明美國加州苗必達市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