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情報机關粉碎基地組織一恐怖襲擊

【新唐人】星期三(3月1日)約旦國家電視台報道,約旦情報机關粉碎了一起 “基地”組織(al Qaeda)針對一個重要民用目標的自殺炸彈襲擊。

約旦政府部門說三個激進份子已經被逮捕,25歲的利比亞人達爾西( MohammadDarsi)准備當自殺炸彈,另外兩個伊拉克人(Iraqis)34歲的勞西 (– Muhsen al-Lousi)和48歲的居麥里(Abdul  Karim al-Jumaili) 為他提供后勤支持。

安全部門一直在監控這三個恐怖份子,并繳獲了4公斤炸藥,約旦安全部門說這是今年最嚴重的一起陰謀。去年11月約旦首都安曼的三個豪華酒店爆炸,60多人喪生,約旦出生的伊拉克基地組織頭目阿布 穆薩卜 扎卡維(Abu Musab al-Zarqawi)聲稱對此負責。

約旦和美國都認為敵視美國的激進份子經敘利亞前往伊拉克,但約旦認為目前沒有證据證明敘利亞政府支持這种行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