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六百四十四期】無所不在的萬能帽子

【新唐人】主持人: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您收看《热点互动节目》,我是主持人林晓旭。中国大陆的维权绝食运动还在不断的扩大着影响,目前已经有上千人参与了。在今天的节目里,我们特别来谈一个现象,因为包括一些长期从事维权运动的人也有那样的想法,觉得这个活动实际上是参与了政治。今天节目里我们请本台特约评论员韦实跟我们做一个探讨。

主持人:您好,韦实。

韦实:主持人,您好,观众朋友大家好!

主持人:我觉得这个现象蛮有趣的,因为有些长期从事维权活动的人也认为目前的绝食运动似乎是参与政治,不知道您怎么看?

韦实:实际上“搞政治”是一个万能的帽子,任何事情,只要不对党的胃口,很多中国人自然而然的谈虎色变。比如说,谈论制度合不合理,就说:不要讲了,这是政治问题,再谈就搞政治了!很多中国人自动就会说某某人在搞政治。

甚至今天说新唐人韦实在讲的东西,也说是在搞政治,为什么呢?因为他说党的政策、政府政策,你有自己的看法可以,可是你这么讲,而且讲了以后,一定还要讲到他的想法是什么,手段是什么,这不就是搞政治吗?这不是要把老百姓弄起来跟党作对吗?这就是搞政治嘛!

所以说搞政治是一顶万能的帽子,这里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只要有法轮功,不管是什么事,都叫政治问题!

主持人:因为现在中共这么强烈在镇压法轮功,好像什么法轮功的问题都变成敏感问题,一涉及敏感问题,你就是在搞政治!

韦实:就是搞政治,包括维权。有人讲,维权要在维权的框架里边,不要搞到政治那方面。什么叫维权的框架呢?就说是党允许的,在这里边说某某人被欺负了,我们通过正常渠道去一级一级反应情况,去运用法律的手段,去勇敢的站出来,这就叫维权。剩下的,只要不是在党的区域里,不用这种手段的,甚至你说党这个“不” 字的情况下,那就是搞政治。

有很多学者说我搞学术研究就不要搞政治,我批评是批评,其它人做任何行动只要党给你扣个帽子就叫搞政治。为什么大家一提搞政治谈虎色变?一提到“搞”字就不是什么好词汇,“搞”就像共产党说的乱搞男女关系。

主持人:“搞”原来是湖南话,本来是乡间的土话,本身也是很不好的意思。

韦实:那是因为它本身有太多不好的手段在里边。在西方国家里,只要不是宗教,只要是正常的工作、生活都属于政治。他们叫办公室政治,这又是政治,为什么呢?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很多都是政治问题,在西方来讲,这是很正常的一个词汇,虽然他们也知道政治相对而言不是一个很清净的地方。

到了国内,只要一提搞政治,马上就打一个等号叫“反动”、“反革命”,然后就是“咔嚓”一个。也就是说要和这个人保持距离,少听、少沾上这个问题。

为什么会对这个搞政治字谈虎色变呢?一方面,共产党挺爱给人讲说你在搞政治,这是共产党用的杀伤力最大的一顶帽子。共产党每次在镇压也好,搞政治运动也好,它打击对方时就说他搞政治,这也是最近几年用的比较多。

主持人:但是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有没有可能避免掉搞政治呢?

韦实:恰恰因为“搞政治”是在共产党的社会里边,政治涉及人生活的各个层面。我们可以以89年六四前为鉴,当时大家可能觉得说我平时不参加,可是每个单位外习还很少,都是政治学习,每周半天,大家去打毛衣、看小说,去干自己该干的事情,不听讲的时候,可恰恰就是政治涉及你的生活。

你生活各个层面,从小学上学要入队、要入团、要宣誓、要表态,这只有在共产国家里边有。比如说像搞运动,从反右、文革到89年人人都写一封信去表态,包括对法轮功镇压要表态、要搞连坐啊。

在任何一个正常国家里面,没有人会比如说美国、台湾逼你去入什么三青团,逼你入共和党、民主党,逼你对美国内政问题表态,没有人会逼你表态。比如最近陈水扁说“废统”,“废统”这个事情我们先不讲它,先不去评论这件事情,但绝对不会有人在台湾岛内说,我们坚决拥护陈总统的“废统”,我们坚决要怎么怎么样!

马英九说什么,国民党说什么,那随便你。而在大陆,今天谁敢说,我觉得陈水扁说的蛮有道理,我觉得统一不对。对不起,你就是搞政治!很简单,就是人人过关,人人表态,这是一个行为,就是全民搞政治。

再讲从小学入队、入团,就逼着你对旗发誓,我要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到了大学还好一点的话,大学里中国的政治课,世界排第一号,以政治的学习最多,你不想搞政治、你不听讲,对不起,这些还要考试。

主持人:因为你不管是初考、中考、高考都要考政治嘛!政治不过关也就上不了上一级。

韦实:就是你的思想有问题。上学的人可能很多人讲这跟我没关系,比如新闻联播,家家老人可能要跟孩子讲,你不看新闻联播,怎么行呢?你不看新闻联播就跟不上形势,跟不上党的领导,政治方向就不对,你的思想就有问题,就不行了,就要忘本了!你的思想就开始要向资产阶级那边走,思想就不对了,你必需要保持警惕,常看新闻,了解国家大事,要看新闻联播。

可恰恰新闻联播就是党文化的集中体现!党文化里报喜不报忧,新闻联播每五分钟一个小节,开始讲哪个地方增产怎么样啦,领导讲话、学习思想、会见;到最后五分钟该讲印度火车出轨了,某某国怎么样了。大家习以为常,觉得很正常。

可是如果新闻联播说布什总统又接见谁了;共和党领导下怎么怎么样了;微软公司世界第一;美国年终增长率又百分之几?你肯定觉得很荒谬,任何一个人都觉得这样很荒谬。唯独在这个体制里,天天看党文化的东西,就等于说政治深入你生活的各个层面。有人说现在也不学习了,现在好像自由多了,言论也好得多了。

恰恰就像上学一样,你已经都被党文化洗脑得差不多了,你都可以主动给别人扣搞政治的帽子了,还要给你用这种手段来干嘛?就会会用在文艺、在思维方式、在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上,用这种搞政治、用这种党文化的方式给你灌进去。

主持人:很多人是不是也有一个问题,他并不是有意识的要给你扣帽子,他只是觉得一种明哲保身。

韦实:一个是明哲保身;另外一个就是要划清界线,说我没有搞政治;再一个实际上就是说他是真正对共产党用政治来整人深恶痛绝,深受其害,所以下意识的,看到任何人做这种事情,他本身产生一种厌恶的感觉,他不喜欢搞政治。没错,你按共产党的做,今天为什么一维权,就有人说你搞政治,干什么都是搞政治,因为政治在生活的各个方面,你今天讲言论自由,你讲的话共产党肯定不想听,对不起,你不按照它的来,你就是在搞政治。

你今天维护自己的权益,你没有按照党的规划来,你不按照党的政治路线走,你就是在搞政治,一切的一切,可以这样讲,凡不符合党的意愿的,你就是在搞政治。就这么简单,是共产党用来打击别人最灵、最有效的大帽子。政治问题,谁都禁声了,都不敢声援了,你自己要兜进去。

主持人:你要说立场,包括你自己,你的家人,以后处境都非常困难、非常悲惨。

韦实:而且党最喜欢干的事情是什么呢?党干最卑劣的事情,都要打着最高尚的旗号,说为了民族,代表人民,它底下贪污公款、男盗女昌,强制拆迁,把人往死里整,那么恰恰也就这样,你一旦说他搞政治,你好像就站在道德的高度,看他肮脏,他搞政治,我就有权利去整他,所以这就是党讲搞政治,一来就要在气势上把你压倒,说你这个人有问题。

当然被迫害就要来极力辩辩:我没有搞政治,我做了什么什么是对的。那党已经占上风了,镇压你,你就要自保,镇压你就无所不用其极。高智晟律师从来没有承认自己搞政治,他的目的就是我不承认你这个党,我今天绝食是反对你黑社会的行为,你在体制里上访,你给我一个公道的东西,那你既然承认党的领导了,你干嘛还去反抗它,你让它领导不就完了吗。

主持人:目前这个搞政治,也确实被混淆,因为中共本身自己也签署了联合国政治权利公约,政府本身不也证实这一点吗?让民众自己来维护自己的权益嘛!

韦实:其实你所谓的政治,政治是给人服务,为什么要有政治、政体这个东西?比如国家有国家机器来进行保卫自己的民众,进行医疗方面的管理,经济方面的管理,军事的管理,内部秩序的管理,这一些是给人服务的,并不是为某个政党服务的。

你今天有任何一个党出现,不管是国民党、民进党、共和党、民主党,你只要在台上,你必须为自己的人民服务,不然按照民主制度,就给你选下去。那么在中共其实一切的资源,一切人民都是为共产党服务的,就说“党杀人的目的是维持党的稳定”,维持它的生命,决不是为了维持中国人的生命。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中国人要自己管理自己,哪怕是循正常渠道,你跟党的想法不一致,就是搞政治。

所以党不会把管理的权利让给任何人,尽管签了联合国的东西,党干的事情其实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阴一套、阳一套”,这东西太多了。每个人过来都有一个体会,在表面上、大面上说的话,和私底下做的事,完全是两码事。有的领导干部吃到最后,是下面该干什么干什么,上去讲的话,好像人人都要掉泪,真是公仆,为党为民,就是越这样人格分裂的人,越适合党的体系。签合同,共产党签什么东西都没有用,你要看它做什么。

主持人:另外一点我们来看一看,中国整个社会环境之下,目前的社会环境允许人民做什么事情,您觉得是比较安全,不会被扣上政治的帽子呢?

韦实:在党的社会是非常偏激,“非黑即白”,它基本上不允许中间存在。那就很简单,中国人都知道,党的任何一个运动一来,你就“跟风”。你跟的紧,这次运动你就躲过去了,跟的不紧,你就成了被打击的对象,就是跟着搞运动。

主持人:就是平常的时候还好,一旦政治运动来的时候,很敏感的问题,比如要迫害法轮功,要镇压了,不管怎样,你对这个问题,你必须表态。不管你支持不支持,你要表态。

韦实:你必须表态,而且你必须配合,不光说你今天表了态就完事了,具体里面,有多少单位的人,包括教师也好,官员也好,不想去弄,连坐嘛,出了事你就要为他负责,那么在这个问题就是说,中国人可能觉得我跟风跟的紧就行了,可是中国历史上有很奇怪的现象,就是每一个被迫害的群体之前都不知道。

在镇反的时候,反右的时候,知识份子不知道自己要被迫害,文革的时候多少人不知道自己要被迫害,在八九“六四”的时候,有多少人不知道枪杆子打出来的不是橡皮子弹,在迫害法轮功之前大概有几千万人,社会各阶层都有,都没有想到自己奋斗一辈子,到最后要袪病健身,把自己身体搞好的时候,被党结结实实整了一把,到最近维权人士,包括汕尾的村民,都想汕尾没几个炼法轮功的,在机枪、坦克面前,也都没有想到。

所以决不是你齿轮跟着党的脉络,你就跟的了风,包括党的领导,以前的江泽民,江泽民现在也是疾病缠身,党的领导没有一个好下场。所以不是那么简单,没有人能一辈子跟着党走,跟的这么紧,因为党本身就是反人性的,很邪恶的一个邪教,一个正常人怎么能跟邪恶走一辈子呢?除非你被邪教完全的同化,这种人是极少数的了。

主持人:所以按照您这种逻辑,那人们必须小的时候,从小就拒绝上政治课,才能避免被不断洗脑,不知不觉就在参与政治。

韦实:那老人就说你不是很反动吗,那党领导有什么不好?那你为什么不怕党的领导,你就那么特殊?凭什么你就不让党领导你,为什么说大家要有独立思维呢?那反过来讲,世界六十多亿人,为什么这十几亿人非得让共产党统治,不统治就难受呢?其他国家讲中文的人,马来西亚也好,新加坡、香港、台湾也好,没有共产党人家不是活的好好的吗?南韩和北韩画一条线,南韩人民不比北韩好吗?中国人没有共产党就难受吗?这是一个最大的问题,没有共产党统治的话,难道生活不是更好吗?为什么非得要共产党统治?

最简单的一句话,曾经有人说:现在造反也没有用,共产党把机关、坦克都已经架起来了。问题就是,每一个党,包括这个,它都有生命周期的,它有开始就有完蛋的一天,作为东欧和苏联,它已经走过那一步,不是说突然天上掉下来一块陨石,这已经在历史上发生过了,而且今天还在发生中,在其中就给你一个条件,你跟着共产党走搞运动,你得到的东西也只是被党迫害,你真正抛弃共产党,你得到的绝不仅仅是共产党给你那一点,你得到的绝对比共产党能够给你的多的多。

主持人:好,各位观众,感谢您收看这一期的热点互动节目,生活在共产党专制体制下几十年了,有些话可能是信手拈来,但现在是法治的时候,是不是搞政治?确实要看它是有合理性吗?在今天我们不想自己被扣上帽子,是不是也不应该随便给人扣上帽子呢?谢谢您收看,我们下一期节目再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