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与比利時加強防備應付禽流感

【新唐人】從星期三開始德國比利時部分地區對飼養的動物實施保持在室內的管理措施,防備禽鳥把禽流感病毒經由動物傳給人類。

德國一個控制禽流感的聯邦組織命令德國發生過禽流感的地區從星期三開始將所有的貓保持在室內,將狗栓好,因為目前認為人可能從動物那里感染禽流感病毒。德國農業部聲稱這個組織已經決定對動物進行預防注射。

上個月位于德國北海岸的呂根島出現了第一例野生鳥禽流感,這個島于星期二又發現一只攜帶H5N1病毒的死貓,使德國的報紙、電視一時間充滿了專家們“管好動物,以防禽流感爆發”的告誡。警察于星期三對呂根島實施了戒嚴。專家說這只貓可能是由于吃了受感染的鳥而得病的。

到目前為止德國已經有5個省發現了禽流感病毒,在這些發現禽流感的地區都設了3公里的警戒線。

与此同時,來自歐洲聯盟各國的獸醫專家們在比利時召開緊急會議,討論如何防止禽流感在歐洲的傳播。

大多數的比利時農民在3月初完成了第一次將雞和其它飼養鳥類保持在室內的瘟疫控制步驟。這一步驟是為了避免家禽從遷移鳥那里感染禽流感而設計的。

候鳥將在未來的几天從美洲來到歐洲南部。与鴨子和其它水鳥相比它們被認為攜帶禽流感病毒的可能性較小,因為它們飛行的時間較長,而且不喜歡在禽流感容易發生的濕地上落腳。

3月和4月是候鳥大量遷移的季節,5月也還有一些种類的鳥遷移。

法國、德國、捷克斯洛伐克、瑞士和瑞典都已經為防止H5N1病毒的傳播采取了相應的措施,如所有的家禽保持在封閉而通風的室內,使它們不容易接触到野生鳥。現在比利時也采取了這一方法。

然而鳥類保護專家卻警告人們不要過早下結論。他們認為非洲的禽流感最大的可能是從土耳其和中國通過家禽貿易傳到尼日利亞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