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之聲總裁舊金山“共富論壇”演講

【新唐人】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的總裁近日受舊金山“共富論壇”的邀請﹐對美國主流社會人士作專題演講, 分析中國与台灣几十年來改革之路的區別。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總裁曾勇以數据和事實,分析、比較中國与台灣在現代化過程中的不同之處。曾勇指出﹐中共的最大特色是權貴階級在攫取,瓜分國家財產。無論是八十年代的价額雙軌制,還是九十年代以后的國有股份制,還是最近的圈地運動,伸手最長的都是政府官員、高干子弟、或与他們緊密關係的家人朋友等利益圈子中的人。由于中國的經濟改革是沒有政治改革作為後盾的,掌握了大權的政府官員在沒有制約的情況下,可以任意行事。所以中國現在大約15%的權貴階層擁有85%的社會財富﹐而85%的人都是被剝削階層,這是十分不健康的。由此而引起的無官不貪,人們互相欺詐,造成整個社會道德敗坏,嚴重地傷害了中國。

曾勇指出,台灣在過去五十多年的改革中,發展一直比較正常。例如以國際共用的“精尼”貧窮指數來衡量,台灣在過去五十年的貧窮指數一直保持在0.3上下,而社會中最富有的20%与最貧窮的20%,過去五十年來也一直維持在五倍左右。所以這是一种均衡的全民的發展。

“共富論壇”是美國知名的公共事務和國際關系的論壇﹐成員以美國主流社會人士為主。听眾對曾勇的演講反應熱烈,紛紛提出問題。Norman說:他与太太几次到中國旅游,對北京,上海,廣州等大城市的繁華十分惊訝。雖然他也去過比較偏遠的地方,看見一些人民十分窮困的情形,但還是不知道中國內部如此腐化,存在如此多的根本問題。他覺得應該讓更多的美國人了解這些真實的情形。

新唐人記者瑋蓮舊金山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