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台灣國際蘭花展登場

【新唐人】2006年台灣國際蘭花展,將於3月4日起在台南開幕。台南縣長蘇煥智表示,這次蘭展訂單可望突破新台幣10億元,有助台灣蘭花進一步走向國際,希望蘭花成為台灣的美麗代言人,「台灣之於蘭花,就像荷蘭之於郁金香」。

今年台灣國際蘭展記者會上,由美麗模特儿展現出蘭花的風情万种,舞動出蘭花的魅力,此次展覽与往年不一樣是結合觀光、人文、科技、當代藝術、与工藝,讓蘭花展出不同的風貌,開拓更寬廣的國際視野。

蘇縣長提到今年最大不同是,法蘭瓷的設計團隊是一群喜歡探索大自然,追求真、善、美境界的藝術家所組成,希望能創造出創意產業,有著共同的環保理念与万物皆取之於自然、与大自然共存共榮的共識。

台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簡理事長維佐說:去年因在園區第一次舉辦,時間太匆促,有許多缺點,今年針對缺點做改善,提早作准備,我相信呈現此次蘭展應該會比東京國際蘭展更好。

中華民國外貿發展協會洪主任耀騰提到,主辦單位与執行單位努力,透過外貿的邀約買主由去年300多加增加至1000多家顧客,所以數目是非常可觀的。

台灣國際蘭展,將從3月4日至12日在台南縣后壁鄉烏樹林蘭花生物科技園區展出,總共有大約20個國家參展,會中將會展出許多在台灣不容易見到的珍貴品种,主辦單位預估,今年入場人數可望突破去年的20万人次。

新唐人記者 謝淑芬、陳素琴 在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