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人禽流感病例增加至14例

【新唐人】中共衛生部2月25日晚上通報了,浙江一位9歲女童和安徽一位26歲女性農民感染禽流感病例,兩名患者目前病情危重。另外農業部同一天也通報了安徽穎上縣集台村的雞只發現禽流感疫情。中共農業部長也表示,中國境內還不能排除大范圍暴發禽流感疫情的可能。

中共25日再次通報兩例人禽流感病例,這使得已公布的人禽流感病例達到14例。据了解,目前其中8人已經死亡,兩人病危。

25日所通報的病例是安徽第三例,前兩位患者皆已死亡。目前所通報的患者居住在潁上縣集台村,据家人說:患者發病前已經怀有2個多月身孕,本來在溫州打工,近日回家過年,由於家里所養的雞只突然死亡,患者幫忙給雞灌藥,2月11日患者突然開始發高燒,吃藥打針都不見好。

另一浙江病例,患者為安吉縣人,2月10日發病,發病前患者曾到過安徽省廣德縣親戚家,在此期間親戚家的雞只也出現過病死現象,但官方表示:浙江目前還沒發現動物禽流感疫情。

中共農業部長杜青林在25日曾表示:与2004年相比,2005年的禽流感疫情有4個顯著特點:一、是疫情在個別地區呈連片暴發。二、是疫情發生与候鳥遷徙有關,据分析在32起疫情中有7起与候鳥遷徙有直接關系。三、是禽流感病毒毒力轉強。四、是在一些沒有禽流感疫情的地區,卻出現了人感染禽流感病例。

衛生部官員則表示:如果無法防止禽類中爆發禽流感,出現更多的人感染禽流感病例將是不可避免的。

新唐人記者 王新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