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恐慌襲擊瑞典

【新唐人】瑞典星期二發布消息稱,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株第一次襲擊瑞典。獸醫部官員說,在波羅地海邊死亡的2只野生鴨子所攜帶病毒的DNA序列与在中國、尼日利亞和俄國檢測出的H5N1型病毒株完全相同。目前樣本已被送往英國,一周以后可以得到最后結果。

今年2月份德國在接近瑞典波羅地海南岸的波羅地海島發現了禽流感,其后瑞典政府就加緊了對禽流感的監控:農民不允許將家禽在室外飼養;所有的死鳥都必須做H5N1病毒檢測。動物健康權威人士說目前還不能确定禽流感侵襲的海岸范圍。

農業大臣安-克利斯汀-尼奎斯特在斯德哥爾摩告訴記者說:非常不幸,那天晚上一共檢測了4只死亡的野生鳥,發現其中2只攜帶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下一步我們要為預防禽流感傳播做許多准備,其中最重要的是保護好家禽不被感染。

瑞典獸醫國家研究所教授瑪麗安妮當被問及禽流感在瑞典其它地區是否存在時說:我不這樣推測,但我們要加強准備工作以盡早發現任何地區的禽流感情況。

她還說禽流感很可能來源于10月份和11月份從東方遷移到本地的候鳥。

瑞典農民每年飼養7億只家禽,從外國進口的雞在過去的10年中翻了一翻還多,目前站全國總消費量的三分之一。

在過去的一個月中共有19個國家新發生禽流感病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