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台巴黎新年晚會觀眾反饋

【新唐人】本台2006年全球新年晚會的最后一場于2月25日在巴黎會議中心舉辦。這個會議中心是巴黎最大的室內劇場,能容納三千多觀眾。數十名政界,藝術界要人應邀前來參加晚會。

台灣新唐人旗鼓隊的鼓樂“乾坤正,慶太平”為晚會揭開了帷幕。晚會上有參加新唐人新年晚會北美演出中的精彩節目。

同時巴黎的晚會也盡現歐洲特色。歐洲飛天舞蹈團的金光千手佛,取自敦煌壁畫中的佛像形態,天宮樂表現的是天國世界庄嚴殊胜的場面。

在悠揚的單簧管中,世界單簧管之王奇奧瓦-費德曼緩緩從觀眾席中走出來,在晚會上一展他的精湛技藝。這位享譽全球的猶太音樂家曾因寫作并演奏電影“辛德勒名單”的配樂而獲得奧斯卡電影音樂獎。費德曼以“感謝万王之王”一曲表達了對締造万物的神的敬仰。

晚會給東西方觀眾留下了深刻印象。

中國觀眾:很好看,看了不想走。

法國觀眾:你好,很好。

德國觀眾: 很感人。

前法廣中文部主任吳葆璋:希望新唐人明年百尺竿頭,更進一步,把節目一定要辦好,因為你們所搞的是真正的地地道道的中華文化,而不是被党文化污染歪曲的,被市場歪曲的中華文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伊仁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