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二二八馬英九表示還原歷史追求真象

【新唐人】台灣二二八紀念日將屆,國民党首度在二二八和平公園邀請受難家屬,公開舉辦紀念活動,馬英九以國民党主席的身份於會中表示:國民党有責任面對歷史,推動和解,同時調查真象。

二二八事件發生五十九年之后,對立的雙方,首度共同面對歷史。

這是國民党第一次公開針對二二八舉辦紀念活動,向受難家屬表達對話誠意。

國民党主席 馬英九:還原歷史、追求真象、化悲為愛、功德無量。

馬英九表示:二二八發生的原因很复雜,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后,台灣許多工業停止,十五万台籍日兵返台,造成失業嚴重;同時,國共內戰發生,台灣省政府徵兵、徵糧,打擊台灣經濟,加上當時陳儀主持的省政府貪污腐敗,民怨眾多,以致官逼民反,釀成屠殺悲劇。

國民党主席馬英九:五十九年的痛苦真的是有很多話要講,那我們真的是要用這种最大的了解的心情來听取,大家逐漸的拉近距离,沒有事情可以一步就達到我們的目標,一步步來做一定會有成績,我們以后還會辦類似的活動。

馬英九表示:第一個在立法院表達應承擔責任的行政院長是郝柏村,認為當時的政府處置不當,難辭其咎。

而郝柏村之子郝龍斌認為,國民党此刻的作為對兩岸華人民主有積极作用。

台灣前環保署長郝龍斌:我想現在國民党是大開大闔做該做的事情,我覺的這是有積极的作用。

新唐人電視 葉上達 徐意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