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對一只死鴨子做禽流感病毒檢測

【新唐人】瑞士星期天證實在日內瓦中心地區著名的大噴泉附近一只死亡的鴨子感染了鳥類的流感,但還不清楚這只几天前死亡的野生鳥類是否感染了能夠在人類傳播的H5N1禽流感病毒

瑞士獸醫部的官方發言人勞倫斯.莫茂笛說:現在已經知道這只鴨子是H5病毒陽性,我們還在等待大不列顛實驗室的化驗結果,以明确是否是H5N1病毒。

勞倫斯還透露,除感染的鴨子外,日內瓦還向大不列顛實驗室送去了16份可疑鳥的樣本,其中包括其它3只也死于大噴泉附近鳥的樣本,但均為鳥類流感陰性。

大噴泉是日內瓦吸引旅游者最多的景點之一,目前以對公眾關閉。

自從鄰居法國、德國、澳大利亞和意大利出現禽流感以來,瑞士一直對禽流感高度警惕。已經命令將所有的家禽關閉在室內,以降低H5N1禽流感病毒大面積傳播的危險。

H5N1禽流感病毒雖然已經奪去了大量的禽鳥的生命,而且自2003年以來已經奪走了90多人的生命,但在人類間還沒有大面積傳播的跡象。目前,人類感染者還局限于与病禽接触者。但普遍擔心H5N1病毒會變种為容易在人類間傳播的毒株從而引起大面積人群的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