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繼續對巴勒斯坦的人道主義援助

【新唐人】美國負責中東事務的首席外交官、特使助理國務卿戴維-韋爾奇星期六(2月25日)表示,盡管哈馬斯武裝組織贏得了巴勒斯坦的議會選舉,美國對巴勒斯坦的人道主義援助將持續下去。

美國中東特使、負責近東事務的助理國務卿戴維-韋爾奇星期六(2月25日)會晤了巴勒斯坦人領袖阿巴斯。稍早的時候他會見了巴勒斯坦首席談判代表薩伊布-艾里卡特(Saeb Erekat)。韋爾奇是阿巴斯要求哈馬斯組建政府后第一位跟阿巴斯見面的美國官員。

在會見阿巴斯后的記者招待會上,韋爾奇表示:“美國長期以來一直是巴勒斯坦人民的支持者,過去我們通過外交基金向巴勒斯坦提供了大量援助。” 韋爾奇還說:“我們持續的為巴勒斯坦人民的人道主義需求作貢獻將繼續做下去。” 韋爾奇說幫助巴勒斯坦人民度過困境的援助撥款將通過在這一地區的多個人道主義机构實現。

早些時候,布什總統在華盛頓敦促國際社會向哈馬斯組織闡明,它必須承認以色列存在的權利,否則不管是誰領導的巴勒斯坦當局都會失去直接的經濟援助。

對此艾里卡特則發出了相應請求說:“阿巴斯總統已經請求美國政府和整個國際社會繼續對巴勒斯坦的經濟援助并且尊重巴勒斯坦的民主,以避免對把懲罰施加在巴勒斯坦人民身上。”

目前,巴勒斯坦當局依賴于外國援助和以色列代為其爭繳的稅款。而由于哈馬斯堅持其憲章中摧毀以色列的條款,以色列已決定停止將稅款轉給巴當局。

韋爾奇表示美國將繼續支持阿巴斯總統。而這位巴勒斯坦總統到目前為止還不能說服哈馬斯組織公開宣布停止他們對以色列的武裝敵對態度。

相關文章
評論